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頭城車站

PREV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外澳車站

有了一夜好眠
精神滿滿的來到頭城車站
頭城...在我的MEMO裡,有好多好多美食
景點則是主要有頭城老街、蘭陽博物館和烏石港



車站旁有頭城文創園區,來去逛逛
看到2間日式木屋
第一間應該是文創園區的展覽場所,可惜整理中,未開放


另一間,則是有店家入駐

聽說這間木房子在當地也蠻有名的
可惜時間不夠,沒能進去好好享受咖啡時間

另一頭則是手作小棧,不巧,老闆旅遊去
在外頭拍拍風景也很不錯~

再過去一些,就是頭城非常非常有名的
龍記牛肉麵
大約12點左右到這邊,裡頭已經是滿滿的人
本來想要好好試試
無奈早上的早餐太豐盛,肚子沒空間了呀XD
列入下次專程吃的名單吧~
對了,龍記11:10AM開賣,賣完為止
打算來嘗鮮的朋友,記得早一點來

再往下走,有一間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喚醒堂
是當時辦學的據點,名字取得很有意義



接著來去逛逛頭城老街吧
呵呵...在這裡有個近期著名的景點


是的,就是含笑食堂,實際上是咖啡館
這裡平日不開放,星期六日才經營

往一旁走
發現一座範圍好大的建築
原來是當地名望盧宅
還有人居住著,不開放參觀
只好從門口偷拍XD
好大的院子,造景也好日式


猜猜,這一池水是什麼來頭?

猜到了嗎?
這其實是當時盧宅裡的"池塘"
哇嗚~當時的盧宅是有多大的範圍啊@@
該不會也得騎腳踏車才逛得完吧

頭城老街南北各有一間土地公廟

南門土地公廟旁,還有一隻發財龜
聽說把發財龜全身摸透透...所有好運都會跟著你





老街裡有許多值得駐足的美麗風景
大家有機會到頭城,別錯過這小小老街風情

早期的樓中樓ㄟ~

大門上的字都是立體的耶~


好喜歡這個拱門走廊

對了,要問問大家
是我太都市俗了嗎?
看到這光明路燈的"認捐",覺得好妙喔~
怎麼這麼可愛啦!!

走完老街,肚子餓了
來去吃飯吧
頭城除了龍記牛肉麵,聽說麻醬麵、蛤蠣湯也是必吃
最有名的是青雲路上的
不過,今天我去的是綵宸小吃,聽說跟青雲路的有親戚關係
來去試試吧

當然必點麻醬麵、蛤蠣湯



麻醬麵是屬於比較濕潤的
吃到最後也不會乾乾卡卡的
但我覺得麻醬的香味不是那麼足夠
而蛤蠣湯,湯很清甜,可是吼...蛤蠣只有5顆!!!
我以為會有很多哩XD
後來跟在地朋友聊天,他也是比較推薦青雲路的
下次來去試試,再跟各位說說感想

上車前,我跑去老店一品碗粿,買了一杯花生豆花,帶到下一站吃
(各位看到下一篇,應該就懂為什麼了XD)
人客啊...
你們有來到頭城,一定要來吃一碗!!!

這豆花是我近幾年吃到最最最美味的豆花了
口感很厚實,卻又很軟綿,入口即化
花生仁也已經煮的軟透
甜湯不會過甜
讓我邊吃邊讚嘆哪!!!
絕對要推薦的啦!!!

回到車站等車
發現頭城車站裡竟然有一個小池塘
養了好多鯉魚
又是個意外的風景^^

最後...
除了上面寫過的
龍記牛肉麵、麻醬麵、蛤蠣湯、一品碗粿豆花
還有一些美食唷~
#車站外的阿伯蔥油餅
#樂屋日本料理
#阿宗芋冰
#珍湘炭烤(晚上7:00營業)
另外,一品除了豆花、碗粿,麵線也不錯喔~
以上都是"遺珠之憾"啊!!!!!

NEXT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頂埔車站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