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大溪車站


PREV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大里車站

從大里來到大溪,不知情的人,以為我從台中來到桃園了呢~
台灣取地名還真是有默契@@

大溪,最有名的就是大溪漁港
讓我在出發前就滿心期待著有美食的地方
有炸物、吳家魚丸、阿嬤蔥油餅、現煮小卷、魩仔魚羹
都聚集在漁港旁,很好找的~

帶著期待,到了大溪


大溪車站
比上一站的大里還小



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車票
是全台少數仍保留"硬式"車票的車站
已經把站名都打在上面了
所以,大溪的下一站其實是龜山
但在這邊只買的到大溪-->外澳
先讓這張車票在這兒露個臉~~

聽說有人為了紀念,特地在這買了好幾張從大溪到各地車站的車票
對了,提醒一下,這兒的站務人員4:30PM就下班囉~
晚來可是買不到票的

從車站到大溪漁港,大約需要步行15~20分鐘

途中有一小段海濱步道
視野很不錯,可以看到龜山島
在這停留一點點時間,非常舒服





來個全景照

發現小黑貓一枚

今天公路正在施工,封閉了單向車道
哈哈,正好嘉惠了我這個行人
看看,整條路都是我的~~
依山傍水,多麼悠遊自在



終於來到漁港
正好遇到漁獲入港的時間

許多的魚販和買家就在岸邊交易
雖然這裡有許多海鮮
卻沒有令人不舒服的腥味
因為都是活跳跳的魚獲呀





各位,可能會問我,怎麼...還沒出現美食??
馬上送上照片一枚

現撈現煮的小小卷
是不是令人口水直流啊~
但是...但是...
我在這裡,竟然什麼都沒吃!!!
為什麼???
沒有食慾!!! 真是讓我自己都嚇傻了
大概是雙腿已經在抗議了。殘念啊XD
此時心裡也默默的把這地方註記下來,下次一定要專程來吃一次

繞了一圈,休息片刻,開始往回走
回程看到對面有一座小涼亭
亦是意外的美景


往下一站龜山囉~

P.S. 在我雙腿開始抗議時,公路上突然出現十多輛法拉利
       感謝施工的公路,進行交通管制,讓大家有機會多欣賞這些美麗的車輛
       而不是像上幾站的大卡車一般,呼.嘯.而.過.
       欣賞著這些跑車,讓我暫時忘了雙腳的疲憊,感謝萬分哪~

P.S.2
本來擔心可能會太晚,因此順便搜尋了附近網友推薦的民宿
也提供給各位參考參考

  • 雲心海民宿 03-9781027  0933-781041
  • 夏都別館    03-9783338  0937-908377


NEXT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龜山車站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