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大里車站


PREV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石城車站

石城到大里,短短3分鐘
沿著海線,坐著區間車,看著窗外風景
腦袋又放空了,呵呵

大里最有名的景點,大概就是大里天公廟了
根據網友的說法,天公廟附近有攤販(美食區)
本來規劃要來這裡覓食,但心裡總覺得不踏實,才會買著福隆便當隨身
(事後證明,我的直覺是對的,哈哈)

大里站到了~


竟然還保留著這麼古味的長椅



大里車站的候車室
仍有著常見的藍色座椅
牆上滿滿的草嶺古道地圖
明白的告訴旅客,這裡著名的旅遊景點

我決定在這簡單的候車室吃我的便當
就在準備開動之際
車站來了一群剛走完古道,準備回家的遊客
這時,我突然覺得我好邪惡XD
在饑餓的遊客旁吃起香噴噴的便當,呵呵

吃完便當,心滿意足的我
起身準備往天公廟走去

走在公路上,身旁依舊是呼嘯而過的大卡車
不過此處多了些遊覽車
這兒可能是遊覽車的一個休憩站吧

看著前方的山、天空,還有一旁的海
什麼雜煩的念頭全都消失了
大自然療癒的能力實在太神奇

來天公廟拜拜吧~

每次看到這些香火鼎盛的廟宇所座落的位置
就不得不讚嘆這些神明們獨到的眼光
要是我也有這種選地的超能力,現在應該就是個大富婆了吧,哈哈哈

拜拜完,來去找找網友們說的攤販們
ㄜ...是我來的時間不對嗎?
攤販寥寥可數啊...
幸好我吃飽了XDD
連號稱是此處名產的"石花凍",都沒發現哪~

在這裡我預留了比較多的時間
於是轉往天公廟旁的伯朗咖啡(遊客中心)
來杯都市人必備的嘎逼
順便幫我的手機充充電
(伯朗的價格實在不便宜,但看在可以充電和免費wifi的面子上,還是拿錢來孝敬了)

這是在遊客中心旁的裝飾品/藝術品(?)
述說的應該是先民們開墾的辛勞吧



喝完咖啡,背起背包,準備前往下一站
P.S. 不知道是我功課沒做好,還是眼拙
       這幾站都沒發現可以沿著海邊散步的步道,可惜了~

NEXT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大溪車站

留言

  1. 你的部絡格是嗎?快快寫,真期待完整版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uta姊姊...
    是我的部落格無誤唷~
    感謝支持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