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 序


搭火車環島的念頭,放在心上多年
總因為許多原因,遲遲未踏出第一步
最近因為換工作,決定在下一份工作上工前,趕緊起個頭
雖然是這樣說啦,但其實也是一直躊躇到上工前的2個星期
在決定要出發後,又因為一些因素,這次只走了4天3夜
不過,對於終於開始了這樣的旅遊模式,自己倒是很開心
有一就有二囉~

在決定交通工具是火車後,要開始安排該怎麼走
參考了一些網友們的玩法,我決定坐區間車,一站一站下車
每站下車後,在車站附近晃晃
是的,除了火車,我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腳啦~ 


該從西半部開始,或是東半部呢?
查了台鐵的路段後,打算從"宜蘭線"開始
(私心的覺得這邊風景應該會比較漂亮些,哈哈)


宜蘭線一共有27個站
從八堵開始,有大家熟悉的暖暖、瑞芳等站,一直到宜蘭蘇澳
4天3夜當然無法一次走完這些站
於是,我的旅程就從<福隆站>開始,<宜蘭站>結束,共11個站

第一天:
南港-福隆-石城-大里-大溪-龜山-外澳
住宿:真情非凡民宿

第二天:
外澳-頭城-頂埔-礁溪
住宿:58度溫泉湯苑會館

第三天:
礁溪-四城-宜蘭-頭城
住宿:海吉兒Villa

為什麼最後一天要回到頭城呢?
其實是自己想住這間Villa啦~哈哈

我會繼續寫這幾天的食玩,敬請期待唷~
出發前找的一些參考資料,即使旅程中沒有走到,我也會一併寫上給大家參考參考
夠意思了吧~

NEXT:【火車慢漫遊】我的火車環島夢-福隆車站

留言

  1. 哈囉美食作家,這麼低調喔...我來幫你宣傳宣傳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