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 美食】南港小店 好滋味素食


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小店,是少數我認為好吃的素食
等等跟各位說為什麼我覺得好吃,先把店家資訊放上來

<好滋味素食>
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街28巷7號
南港車站對面直走興中路,第二個巷口右轉,路口有一間藥局,蠻好找的
(電話、營業時間待補;他們從午餐營業到晚餐喔~)

這家店的品項不多
就只有素麵線、臭豆腐、海苔捲、麻辣臭豆腐這四種
以往我很不愛素麵線,因為素食的不加蚵仔、大腸提味,總是有滿嘴素調味料的味道
但吃過他們家的素麵線後,整個大改觀,怎麼可以素得這麼好吃!!!
(拍謝,本人吃過的素麵線不多,有好吃的一起來交流啦~)


這間店的老闆,跟我爸媽認識很久了
同樣住在南港,以前是賣菜的。我們很喜歡跟他們買菜,因為品質很不錯
可惜後來因為房東收回店面,他們便頂下這間,賣起素食了~
正因為他們賣菜,對於食材的品質很是用心,也希望客人吃得安心、健康


來說說餐點
素麵線,是老媽的最愛

這是小碗的,份量不少,女生一碗就可以吃很飽
麵線羹不會過稠,很清甜,加上木耳、素魚酥,口感不會太單調
吃起來根本沒有素食的感覺哪!!
如果不吃素的,可以再加入蒜泥,整個香味大提升
對了,如果外帶,老闆不小氣,絕對跟在店內吃是同樣的份量喔~


麻辣臭豆腐+王子麵

麻辣臭豆腐可以單點,也可以請老闆加冬粉或王子麵
同樣的,麻辣臭豆腐的湯沒有過度調味,喝起來非常順口
加入新鮮豆皮和高麗菜,使湯頭更鮮甜
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臭豆腐,其實...
臭豆腐全被蓋在王子麵下面啊!!!

這碗端上來時,嚇了我一大跳,整個碗公滿滿,碗公比我臉還大
臭豆腐我如果沒記錯,應該是整整8塊 (不知道有沒有少算XD)
王子麵一撈起來,下面全是臭豆腐,吃完超撐的,我幾乎把整碗湯喝光
臭豆腐很嫩,吸滿麻辣湯汁,好吃
不吃辣的朋友,也可以吃原味,不過我覺得還是麻辣夠味,呵呵


這也是我家的愛  海苔捲

老闆每天用新鮮豆皮手工捲的,再下去炸個酥脆
淋上醬油膏、加點香菜,熱熱吃,就是人間美味
豆皮因為新鮮,吃得出豆味和裡頭的海苔香
炸的脆度剛好,不會過硬,每次必點啊
海苔捲可以點1條或3條,照片是3條,拍照時已經被吃了兩塊了XD


最後是炸臭豆腐,因為今天沒點,所以沒照片
臭豆腐相信大家都吃過,也清楚一旁的泡菜才是亮點
沒錯,我要推薦給大家的就是泡菜
老闆連泡菜都自己醃,微酸還帶些梅子的甜味,整個大開胃啊,夏天吃一點真是清爽
之前我家還請老闆幫忙醃了一大鍋呢,就知道我們有多愛了
如果客官只想吃泡菜,老闆也是有當小菜在賣的,跟老闆說一聲就行~  

以上,好吃的素食小店,介紹給各位。吃素的朋友,趕緊去試試吧!!!

留言

熱門文章